【不破梗心得︰異形前傳-普羅米修斯】  

首先~~~請先讓我們跳過異形中種種不合理的設定。
單純的享受影片就好,不然據說片中有不少關於生物學(?)的BUG。

我個人覺得此片是喜歡異形類電影的人,
比較能抱持正確期待的一部片。
尤其這幾個月份的外星人電影特別多,
期待錯誤很容易就會失望,所以去看之前,
先回憶一下喜不喜歡以往的《異形》吧。

我個人蠻欣賞導演延續了《異形》以往的風格,
像是人心其實比異形更恐怖,女人比男人更強悍(單指電影內,請勿對號入座)等特點,
但我格外喜歡的是導演不解說謎底,要觀眾自行思考的「演出方式」。
像是為什麼第一幕的外星人要那樣做,
以及為什麼大衛在抵達前是醒著的,
還有後來在該星球碉堡內,
外星人種種對我們來說顯得匪夷所思的舉止的原因。
或許大家會覺得,這些尚未解決的梗都是為了第二集,
但我倒覺得若是這樣想還蠻可惜的,
自己動動腦,先行預設一番,屆時看第二集應當會更有趣吧?

再者是~~~電影中飾演大衛的麥克法斯賓達,
演技真的太太太好了啊!
(想想之前在《異形4》中飾演同類型角色的薇諾納瑞德,你就會懂我為什麼這麼讚許了)
那種似人非人的面部表情,絕對不是為了演非人而故意裝的沒有表情,
而是不懂人類的情感而模擬出的人類表情,
他飾演的角色足夠豐厚,才能說服讀者相信電影中的世界,
是在一個比現在更為科技發達的世界,
如此一來,觀眾更能入戲,電影便有了成功的基礎。
麥克法斯賓達功不可沒。個人覺得光看他就很值得。

現在來說比較遺憾的點,
或許是因為前傳的異形尚未有足夠的進化,
所以此部電影中的異形表現與前四集相較,稍差了一點,
儘管卵和貨櫃處處皆是,營造出步步為營的感覺,
但。。。沒有前幾集那種人類被當食物的FU,
也因此人與人聯手對抗異形的橋段幾乎沒有,
所以比較難以引起觀眾的共鳴,
(像是第四集時,那個很倒楣的送貨隊伍的友情,多麼令人動容)
或許是我期待錯誤,但仍覺得蠻可惜的。

最後,來到最重要的劇情,
個人覺得劇本的感覺有點像現在很風行的偵探風,
到處鋪梗(為了不破梗,我就不說是什麼了),然後再循序漸進的破梗,
可以了解導演想要藉此彌補人類沒有被異形追殺來追殺去的懸疑感,
但。。。。。。這是異形啊異形!
我是很佩服女主角在遭受了那種禍事之後,還敢一而在,再而三的回到碉堡中的外星船,
要是我一想到外星船中都是貨櫃,死都不會再進去了,
但。。。沒有異形當獵人,還是覺得很遺憾哪!
更別提最後美麗的莎莉賽隆的結局~~~
嗚,一點都不異形,真是令人遺憾到了極點。

所幸,結局還蠻令人滿意的,儘管那橋段有點像第四集最後面的外星寶寶(為了不破梗,就不詳述了),
但總算延續了「異形很餓很餓很餓,像打不死的小強(為了不破梗,這能這樣說)」,
以及,「被寄生的女人都強的像外星人」的風格。
所以,整體上還算是滿意的,如果有第二集,肯定也會去看的!

以上~~~

最後,偷偷附上會破梗的《普羅米修斯官方電影精彩原稿》。
以及不會破梗《大衛型號機器人販售廣告》
還有我自己想留作紀錄的好雷[好雷] 普羅米修斯——親子關係的架構 - 看板 movie - 批踢踢實業坊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普羅米修斯 異形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米爾 的頭像
    米米爾

    *雲霧深處的墨夢島*

    米米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